【峰宇】〖狄芳〗基本更文的时候热度太低就会坑,点个喜欢或推荐不用费脑子的。低于30没心情,30~40看心情,40以上尽量,60以上必定努力【实力不要脸】秘字:大宇x小宇

何二少的打包计划(应梗)01

最近何二少生了一场大病,虽说现在病是好了,但是胃口还没恢复,看到食物都提不起什么兴趣。急得一家老少像是热锅上的蚂蚁,好说歹说一天能喝上一碗粥都算是好的了,这样下去身子一定会垮掉啊。

这天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一早上起来,他就嚷嚷要去公司处理工作。众人一寻思,也好。每天躺在床上,任谁也没什么胃口吃饭,让他出去跑一跑,累了说不定就容易饿。

得到全票通过的何二少穿好了衣服就屁颠儿屁颠儿的去了公司。由于得到了内部消息,公司的员工谁也不敢派事儿给少爷干,何慕就在无聊和四处闲逛中混了一上午。眼看到了中午放饭时。看到外卖小哥抬了一大箱的饭盒上来,何慕反射性的犯恶心。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。

隔着玻璃门,外面的员工一个个吃得狼吞虎咽,就连一向以淑女著称的小文员美静都不顾形象的大快朵颐,看得何慕下巴都快掉下来了。

真有那么好吃吗?

离开座位,刚走到门边打开门,一股奇香就扑鼻而来,说是奇香也不过就是饭菜的香味,可是何二少是什么人,从小到大什么好吃的没尝过?偏偏这股香味钻进鼻子仿佛带着钩子,把他肚子里的馋虫全钓上来了。

【这哪儿订的盒饭?】

听见二少开口问饭,主管立刻赔了个大笑脸。

【就楼下,豪好吃快餐店。】

见二少不说话,只盯着自己手里的快餐盒,眼珠子都快爆出来了,主管赶紧递上来。

【二少您要吃点吗?我还没动过。】

何慕嘿嘿地还了他一个人畜无害的傻笑。

【那我就试试?好久没吃饭了。】

主管重重点头。

【那是那是,刚刚痊愈的人是要好好养养。他家新推出的健康食谱很适合您。】

何慕耐着性子听他絮叨完。

【我现在可以吃饭了吗?】

【哦,您吃您吃。我就不打扰您了。】

看着主管灰溜溜的跑走,何慕的笑脸瞬间垮下来。

【更年期到了吧?废话真多啊。】

抱怨完便赶紧回到办公室享用美味午餐。

不容易啊!好久没吃顿好的了。说的不是菜的档次,而是口味。

看着仿佛被暴风侵袭过的饭盒,何慕满足地打了个饱嗝。

拨通内线。

【叫蒋主管来我办公室一趟。】

很快,更年期主管就站在了何慕面前。

【蒋主管,我觉得这菜,还有这饭都挺好吃的。你去帮我再订一份,我带回去晚上吃。】

【啊?】

蒋主管有些为难。

【有什么问题吗?】

【不是,二少啊,他家中午做快餐的那位师傅做完中饭就走了。您让我现在到哪儿去给您找啊?】

【他只做中饭吗?】

【对啊,说是去帮忙的。】

见何二少感兴趣,蒋主管凑近了一步。

【您可别小看这位师傅,听说鼎盛集团的董事长条件任开,请他去做行政总厨,跑了多少趟,他都没答应呢。】

【哟呵?有点儿意思啊!】

何慕来了兴趣,摸着光滑的下巴,笑眯眯的,不知心里在盘算着什么。

【行了,你下去吧。我知道了。】

蒋主管走后,何慕就给自己放了假。在公司周边找了家星巴克坐下,开始熬时间。

转眼就到了吃饭的点,何慕拍拍屁股就走了人。

出了门,远远看到豪好吃的招牌,何慕径直走过去,进了店,找了个空位坐下。

老板立刻上来问。

【您好,想吃点啥。】

【嗯……就来个糖醋鱼,三鲜锅子,加一碗饭。】

【好来。】

不一会儿,菜就端上了桌。

【啊呸!这什么菜啊?怎么这么难吃啊?】

何慕皱着眉头大声叫嚷。

【怎么了怎么了?】

老板不知出了什么事,赶紧上来查看。

【老板,我中午吃你家菜觉得挺好的啊,晚上怎么这么难吃啊?你不会宰人的吧?】

【哎呀不是!先生你误会了。中午那餐是米青师傅做的,他可是范门的后人。我们这小餐馆哪儿有那个手艺啊,晚上您就将就一下吧,抱歉啊!】

【我凭什么将就啊?我又不是不给钱。我就是想吃顿好的。我刚生了一场大病,经不起饿啊!】

【呃……那可怎么办?】

【要不……】

何慕眼珠一转,狡黠一笑。

【你告诉我米青师傅的电话号码。我请他过来帮我做顿饭吧。】

【这……这可不行。如果我私自把他电话给你,他一定会生气的。】

【哎呀,我会给他钱啊,我又不让他白来。帮帮忙嘛!】

【你是不知道,米青师傅是什么人啊?他才不会稀罕你的钱呢。】

【哎哟!哎哟哎哟!我头有点晕!我不行了我不行了!我有点低血糖,不吃饭我要晕过去了……】

正说着呢,何慕开始翻白眼,顺势就要往老板身上倒。

【哎?先生!先生你还好吧?】

老板赶忙扶住他,焦急地询问。

【我胸口闷……我……我好饿……快……快叫米青……米青……青……】

【先生!先生!】

老板看他直翻白眼,虚弱的话都快说不出来了,也顾不了许多,掏出电话就开始拨号。

【喂,是米青师傅吧!可不得了了,你快过来一趟吧……哎呀,我一时也说不清……求您啦,快来吧,我这里出大事了……哎,好好!谢谢您啊,请务必快点。好,再见。】

【唉——】

何慕一听有戏,瞬间坐了起来。

【咦?先生你……】

【一听说待会就有饭吃了,我感觉好多了。】

人畜无害地对着老板笑了笑,何慕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【没事儿了,老板,忙你的去吧。别担心我。你是好人。】

【你……】

最终老板也只能指着他叹了口气,无奈的回去后厨催其他客人的菜去了。

没过一会儿,只见一个帅气的小伙儿风风火火地跑进了店里,一进门就奔向了老板。

【老板,出了什么事?】

何慕是背对他的。但是他只一开口,就苏得何慕背上起了一片鸡皮疙瘩。

世上竟有这么柔软好听的声线,就好像指尖拂过细丝绒一般的温润惬意。

直觉告诉何慕,就是他了。

倏地转头,一张精致温柔的脸孔映入眼帘。

【你看,就那个人,非要吃你做的饭菜,我说你晚上不来,他就要死要活的,我实在是……唉!对不起啊!】

米青往他这边看了一眼,对着老板温和地笑笑。

【没事儿,交给我吧。】

安慰好了老板,米青向着何慕走了过来。

【你想吃点什么呀。】

【什么都行啊。】

何慕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好说话了。

【那桌上的菜,有哪里不满意吗?你喜欢咸的还是淡的。】

【就按你平时烧菜的习惯来就可以了。】

米青看着他笑了笑,不再说什么,转身就去了后厨。

半个小时后,一盘板栗烧鸡,一盘麻婆豆腐上了桌。

【怎么样?你看行吗?】

这个米大厨挺好说话的嘛。

【挺好挺好。】

何慕抱以感恩一笑。

米青看他吃得很香的样子,也不走,在他对面坐下来。

【今天是这家店的老板人好,你下次要是这么胡闹,可能会被人家打出来的。】

【我真不是骗你,我生了一场大病,病好了就没什么胃口,今天中午是我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吃完了所有饭菜。你看我食欲还没恢复,要是晚上再吃不好,中午不白瞎了,好不容易有点吃饭的欲望了……是吧?】

米青低头浅浅一笑,真是好看极了,何慕不禁有些恍惚。

【那个……你叫米青是吧?】

【嗯。】

【我叫何慕。我就不叫你米师傅了,叫你名字可以吗?】

【可以。】

【米青啊,你能不能给我多做一份,我想明天早上吃。】

【早餐和午餐晚餐的营养需求不一样,何况东西还是现做现吃比较好。】

【那你明早给我做一份吧。要是你不方便送过来的话,我去你家去也可以啊。】

【啊?】

米青以为自己听错了,怎么会有人提出这样的要求,跟他根本不熟啊。

【那个……好像不妥吧?】

【没什么不妥的。我保证不打扰你。你说个时间,我就在门口拿,不会进去的。私人空间,我懂的。】

米青几乎可以确定,自己是遇上奇葩了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说下人设吧。面冷心热温柔攻。死皮赖脸阳光受

本篇不设虐,让我们欢快的看何二少倒追米大厨吧


评论(10)
热度(42)

© 一望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