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宇】〖狄芳〗基本更文的时候热度太低就会坑,点个喜欢或推荐不用费脑子的。低于30没心情,30~40看心情,40以上尽量,60以上必定努力【实力不要脸】秘字:大宇x小宇

【狄芳】裂锦(搬老豆腐干第一弹)

注册LOFTER之前一些存货想起来发一遍,也算填补最近空窗。看过的不用理我。

此篇恋爱观颠覆,不建议收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王……王公子……”二宝看清来人,又惊又喜,“您……您没事儿太好了!皇上派人找了您三天三夜,都没挖着人……您是怎么……”

元芳一直四处张看,最终忍不住打断二宝的碎碎念,“你家少爷呢?他没事吗?”

二宝一张喜气洋洋的脸瞬间黯了下来,低下头不敢看元芳的眼睛,搓着衣角嗫嚅道:“我家少爷……还好,他没什么事……王公子你不用担心。”

元芳看出二宝似乎有什么难以启齿,追问道:“那他人呢?”

见二宝眼神闪烁,吭嗤吭嗤,半天说不出话来,元芳一把推开他,奔向内室,忽地掀开床前的纱幔――空空如也。

二宝拦不住,快步跟进来,看到元芳吃惊又不解的的神色,小心翼翼道:“少爷醒来问过您,料想您应该福大命大不会有什么事吧……”二宝越说越慢,越说越觉得没有底气,不住地偷眼去瞄元芳。

元芳深深吸了一口气,似乎咽下了些什么情绪,眼眶微微泛红,哽了半晌,一字一顿,幽幽道:“我问你,狄仁杰他人呢?”

二宝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,攘着眉头,为难得看着元芳,几次想要开口,却开不了口。

“行了,你不用说了,我明白了……”说到最后,元芳全身的气力仿佛被抽干了一般,声如浮丝,缈不可闻。

他缓缓的转过身往外走,茕茕的孤影渐渐消失在偌大的新狄府重重的高墙里。

不是从小就生活在这种高墙大院中吗?不是早就习惯了这种雕梁画栋吗?为什么如今看来竟是如此的不真实,恍如隔世?

姐姐的脸,父亲的脸,梦瑶的脸一一在眼前浮现,至亲好友一个一个离他而去,曾经温暖的,永远为他敞开的家门,已经再也回不去,原以为至少还有一个人,哪怕只有那个人,会为他的大难不死欢呼雀跃,也就够了,原来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……

想来这些日子徘徊在生死线的苦苦挣扎,一直激励他绝对不肯向命运屈服的坚持,如今看来是多么的荒唐可笑。

元芳低头撩起前襟,毅然决然。

“嘶~”

手腕一扬,一块织锦的布片如同秋之枯叶,猎然飘向空中。

他倔强地挺直了腰杆,迈出了狄府的大门。

那一日,残阳如血,长影如剑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2)

© 一望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