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宇】〖狄芳〗基本更文的时候热度太低就会坑,点个喜欢或推荐不用费脑子的。低于30没心情,30~40看心情,40以上尽量,60以上必定努力【实力不要脸】秘字:大宇x小宇

#苏兰# 难题

方兰生觉得那个木头脸是喜欢自己的,要不然也不会处处迁就自己,可他要是真的喜欢自己,为什么总是板着个脸,也不对自己笑一笑呢?

不行,我得去问问他。

直接问可不行,万一误会岂不糗大了?

看来得采取点非常措施。

这一天,方兰生来到百里屠苏的房门外,看见阿翔蹲在门前的大树上打盹,便捡了颗小石子朝它丢过去。阿翔被砸中了头,吃痛地嘶鸣着朝他俯冲下来,方兰生一看不妙,赶紧抱着头,嗷嗷叫着跑进百里屠苏的屋里。

百里屠苏正在午睡,听见外间聒噪,连忙翻身下床,刚想出去看看,方家小少爷便一头撞进了他的怀里,大呼救命。百里屠苏刚稳住他的身子,阿翔就气势汹汹地扑扇着翅膀飞了进来,钢锥一般的喙直往他头上啄来。

“啊啊啊啊……木头脸救我!”方兰生一边抱住自己的头,一边钻向他的身后躲避。

百里屠苏夹在两者之间,不知发生了什么,所以也不好偏帮谁,只得尽量安抚阿翔,让它先停下来。

阿翔受了委屈,无奈主人护着那个混蛋,也只能愤愤不平地退到一边,恶狠狠地盯着方兰生,嘴里低低地咕呜着表达不满。

方兰生见到阿翔不再攻击自己,在百里屠苏身后对着它吐了吐舌头,差点激得阿翔又要去啄他。

“好了!”百里屠苏反手将他从背后扯了出来,“阿翔不会无缘无故那么生气,你究竟对它做了什么?”

“我对它做了什么?”方兰生装作理直气壮的样子挺了挺胸脯,“我好好地来看你,谁知道这只死肥鸡发什么疯?”

阿翔受不得冤枉,全身的羽毛都竖了起来,随时准备冲过去将他撕成碎片。

方兰生见状,缩了缩脖子,撇嘴道:“好嘛好嘛,我只不过是想跟它玩玩,哪知道它那么认真……”

百里屠苏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走到阿翔跟前道,“好了阿翔,我替他跟你赔个不是。”

阿翔闻言傲娇地偏过头去。

“嘿你个死肥……”

“闭嘴,很吵!”百里屠苏瞪了他一眼,转向阿翔,“一会儿我给你找五花肉去,你就原谅他吧。”

阿翔见主人吼了方兰生,又听到有肉吃,当即开心地拍着翅膀叫了几声,算作妥协。

百里屠苏又安慰了几句,它才满足地以胜利者的姿态飞了出去。

方兰生见阿翔出去,这才找了个凳子坐下来,冷嘲热讽道:“不见你对别人像对这只肥鸡那么好。”

百里屠苏对他这种阴阳怪气的声调很是反感,淡淡道,“你再废话我让阿翔回来报仇还来得及。”

方兰生连忙摆手,“好好好好……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

见百里屠苏并没有接茬的打算,方兰生给自己倒了杯茶,佯装随口道:“嗳,如果我跟肥鸡一起掉水里,你先救谁啊?”

“救你啊。”

“嘿嘿,看不出来,在你心中我比肥鸡还重要吗?”方兰生有些得意。

“阿翔会飞,他完全可以自救,哪像你那么笨?”

百里屠苏的话犹如一盆凉水泼了下来,浇得方兰生透心凉。

方兰生啊方兰生,果然还是你自作多情。本来嘛,木头脸那座冰山怎么可能会喜欢你,又笨又吵的……

“哦……”

方兰生失落地耷拉着脑袋站起来,就要往外走,经过百里屠苏身边时,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方兰生抬头,就见百里屠苏转过身子,嘴唇动了动,可是听不到声音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也不是特别笨。”百里屠苏笨嘴拙舌也不知怎么补救。

不是特别笨就是说还是很笨咯……

方兰生扁嘴。

“其实……”

其实什么?

“你很善良也很有正义感,”

这句还像人话。

“厨艺也很好,还会缝补衣服,”

嗯嗯嗯,继续。

不知何时,方兰生的嘴角已经微微翘起来。

“虽然不是很聪明,但总体来说,也算不错了。”

嗯?

这么说,还不是嫌我笨!

哼!

“再见!”

“嗳?”

看着方小少爷气鼓鼓地跺着脚走出门去,百里屠苏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头两个大。

有钱人家的公子真是难哄。

――番外――

“喂,木头脸,如果让你养,你是愿意养我还是愿意养阿翔?”

“阿翔啊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阿翔一天只要吃一块五花肉就可以了。”

“死木头脸!你敢嫌本少爷吃得多?”

“我说的是事实嘛。”

“哼!抱着阿翔睡吧你!”

好像……又说错话了……

评论(10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望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