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宇】〖狄芳〗基本更文的时候热度太低就会坑,点个喜欢或推荐不用费脑子的。低于30没心情,30~40看心情,40以上尽量,60以上必定努力【实力不要脸】秘字:大宇x小宇

【宇岩】潜雨(15)传说中的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·- 潜雨不语  润物无声  滴水力薄  久以穿石 -·


曾经在眼前恣意展露的欢颜就如同开在时光隧道的单程列车,呜呜地嘶鸣着,一路向前,一去不返。

如果不曾抱持过希望,便不会在梦想破灭时痛彻心扉。

这就是人性的欲念。

不是没有努力尝试着去道歉,去解释,但是他低估了孟岩的火爆脾气。

也许是一开始自己的示好与示弱让他脱下了坚硬的外壳,苏星宇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忘记了他骄傲得就像是一只螃蟹,不管内心有多么柔软,一旦觉得危险,立刻就会重新披上坚硬的壳,本能地挥舞起锋利的大螯拼死抵抗。

不同于上一次的别扭,这次的孟岩不再有着故作疏离的刻意和挑衅,整个人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森然寒气。

不搭理。

不反驳。

不对抗。

无法取悦。

苏星宇有的时候觉得,不如告诉他真相吧?可是还没等走到他跟前,又瑟缩了。

只不过是欺瞒了一件事情,就能抵消之前所有一同欢乐度过的日子,令他恼怒至此,如果知道了自己竟然对他存着那样一份悖德的爱意,后果简直不敢想象……


年底的颁奖礼很多,虽然双方各有回避,也难免会有撞车的时候。

颁奖仪式进行到一半,苏星宇抽空去了一趟厕所,出来的时候正巧迎面碰上孟岩低着头往里进。擦肩而过的一瞬,苏星宇的喉间一阵气哽。

“真的要把恨意带到明年吗?”

孟岩的脚步并没有丝毫的停顿,而是直接走进了隔间,直到门被“砰”的一声从里带上,苏星宇才吃力地压下濒临失控的悲凉情绪,慢慢地走回会场。

孟岩扭动插销,锁住隔间的门,颓然地坐在马桶的盖板上。

同样的悲凉。

他说得对。

其实想想,多大点儿事?

好朋友之间即使再大的玩笑也不算什么,为这么一件小事动怒的自己,在他眼里可能是荒唐可笑的吧?

或许只是一个玩笑,也许并不是有意的戏弄,毕竟……虽然只住了一晚,然而他并没有真的端着主人的架子刻薄过自己分毫。

真是搞不懂,为什么心里那么生气,有时候自己都要嫌弃这样的自己。

成日里如同刺猬一样,不吝以最恶毒的心去揣测周围的人,好不容易敞开心扉去接纳一个人的好意,怎么到最后还是这样的收场?

可能是卑微的出身,曾经底层的挣扎,给了自己太多的伤害。

伤口可以结痂可以痊愈,但是伤疤却会一直纵横斑驳地提醒自己这个人世的险恶,不要轻易去相信别人。

愈是怯懦愈是高傲地仰起头,仿佛抬起了头就可以俯瞰苍生,不再被人看扁。


“星宇哥,你别再喝了!你已经喝很多了。”

摇曳的灯光下,郝美丽看着周围醉得东倒西歪的一群人,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从苏星宇手中夺过酒杯。

苏星宇被她抢走了酒杯,索性抓起旁边的酒瓶,仰头又是一通猛灌。来不及阻拦的郝美丽惊慌地看着酒瓶中的液面急速地下降,赶紧手忙脚乱地再次伸手去夺。苏星宇胳膊一扬,甩开她的手,指着她的鼻子,“你别管我!难得……嗝……难得我今天……高兴,一定要……要……要……喝个够本!”

“星宇哥!你真的不能再喝了!”郝美丽拉不住他,急得戳了戳歪在边上的高芒,“高芒,你快帮我拉住星宇哥!”

“唔~烦死了,别吵我睡觉!”高芒难受地翻了个身,把腿架在沙发的扶手上,又一次呼呼地睡着了。

“唉!”郝美丽只好转回头又一次吃力地去扯苏星宇,“你忘了你明天还要拍戏呢?我们回家吧!”

“拍……拍什么啊?”苏星宇迷茫地看向她,眼神好半天都聚焦不到他脸上。

“拍戏啊。”

“什么戏啊?”

“你忘了?就是你和孟岩那部《峰宇同舟》啊。”

苏星宇被拉扯着站起来,晃晃悠悠地跟着她往酒吧门口走,“你说峰……峰什么?”

“峰宇同舟。”

郝美丽架着他,苏星宇身体的大部分重量都压在她身上,即便她自诩为“中华女壮士”也走得踉踉跄跄,几次快要跌倒。

“峰……宇……同……舟……哈!哈!哈!哈!哈!哈……”苏星宇不知道想到什么,忽然扯着喉咙大声地笑起来,可是这笑声一点也不快活,每一声都像是声嘶力竭的咆哮和发泄。

“星宇哥,你……哎哟!”郝美丽终于被他带得摔倒在地上,委屈地揉了揉摔肿的膝盖,撅着小嘴哼哼唧唧地爬起来去扶同样摔得趴在地上地苏星宇道,“你就不能老实点儿,人家腿都摔破了,明天还怎么见人啊……”

好容易再次搀起苏星宇,找到自己的车将他放进去,郝美丽这才捶着腰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坐上驾驶座。

“我告诉你哦,待会儿你回到家,给我老实点儿,不然我就把你丢那儿自生自灭了。”郝美丽发动车子,从后视镜里瞟了一眼后排瘫睡在座椅上的苏星宇,“喂,我说你家有没有醒酒药啊?我……我可不会做醒酒汤什么的啊。喂?喂?算了,路过药店买点以防万一吧……”


孟岩想了一晚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眼看这部剧还有两天就要杀青了,虽说后面一两个月没什么必要是不会见面了,但是这部剧明年三月就要上星播出,届时铺天盖地的宣传肯定少不了,大家一直这么僵着也不好,就算做不成朋友,也不要做仇敌嘛……

把苏星宇家的钥匙从钥匙包里卸下来——这把钥匙还一次都没有用过呢……

待会把钥匙交还给他,顺便让小胖去拿回衣服,如果他有什么解释或者道歉,就松一松口吧,以后见面也不用太尴尬。

这样想着,孟岩到达了片场。

今天的片场气氛有些诡异,许多人的脸上都挂着讳莫如深的笑容,三三两两,窃窃私语。

孟岩起初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,后来才发现,他们似乎针对的并不是自己。

因为,他看到了一份被谁一不小心忘在桌子上的报纸。

今日的娱乐版头条——《苏星宇烂醉如泥,郝美丽良辰共度》

照片虽然拍的不清楚,但只要是明眼人,都能看出那两个人就是苏星宇和郝美丽。

第一张是郝美丽扶着苏星宇走进大楼,第二三两张是郝美丽走到窗边拉上窗帘。别人可能不清楚,但是孟岩曾在他家住过一晚,所以他知道,那间屋正是苏星宇的卧室。

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,孟岩发现自己抓着报纸的手指止不住地颤抖,像是被谁拿着生了锈的钝刀在心口上一下一下慢悠悠地来回拉扯,痛得拖泥带水。

骗子!

骗子!!

骗子!!!

“嗵嗵嗵……”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由远而近。

“孟岩……”女演员不好意思道,“我的报纸……能还给我吗?”

孟岩回过神来,抱歉地笑笑,“不好意思。”

“没事。”女演员从他手中接过报纸,看了一眼,不咸不淡地嘟囔道,“唉!怎么这么不小心?啧啧……”一边说着,一边摇着头走开了。

“哎,你好。”适逢苏星宇迎面走过来,看到那名女演员,礼貌地向她打了个招呼。

“呃……好好……”也不知道他刚才有没有听到自己的话,女演员不着痕迹的把报纸往身后藏了藏,尴尬地干笑着点点头,连忙飞也似地逃走了。

感觉到苏星宇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,孟岩伸手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推到他面前,“你家钥匙。”

苏星宇看看桌上散发着冷然寒光的钥匙,视线慢慢往上,望向同样冰冷的孟岩。

“我不是有意要骗……”

“晚上麻烦你,我会叫小胖去拿衣服,到时候帮他开下门,谢谢你。”孟岩打断他,一口气说完便起身往门外走。

“孟岩!”苏星宇跟着起身,“你到底怎样才肯消气?”

原以为他会像之前几天那样不理不睬,大步而去,岂料孟岩竟然停住了脚步。

看着他转过头来,苏星宇的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。

“哦,没有什么消不消气的,”孟岩回转头,脸上居然带着丝丝点点的笑意,“作为曾经的朋友,奉劝你一句,吃完记得擦嘴。”说完一席话,便冷哼一声,留下蒙圈的苏星宇傲然离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是觉得一般般

不是很虐

你觉得呢

并不是很擅长虐

就这样吧

应该会很快转甜吧

本人是很喜欢郝美丽的

在此炮灰她实在是对不起思密达

各位看官

请举爫请捧❤

谢谢啊

评论(35)
热度(57)

© 一望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