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宇】〖狄芳〗基本更文的时候热度太低就会坑,点个喜欢或推荐不用费脑子的。低于30没心情,30~40看心情,40以上尽量,60以上必定努力【实力不要脸】秘字:大宇x小宇

何二少的打包计划(应梗)02

【抱歉,我想我们没有那么熟吧?】

【一回生二回熟嘛。我看你就是个热心肠的人,俗话说得好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……】

米青敷衍地笑笑,并不打算继续理他。

【你慢慢吃,我还有事先走了。】

【哎哎哎……】

何慕见他要走,也顾不得吃,丢下筷子就追了出去。

【不然你教教我,我学会了就不用麻烦你了。】

真是笑话,最近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要学做菜?

何慕看他不说话,还以为他在犹豫,再接再厉。

【不然你收我为徒?】

【对不起,我已经有徒弟了。】

【有徒弟好啊,一个也是教,两个也是教,有比较有竞争,这样学起来才有动力嘛。】

这是那儿来的神经病,嘴皮子倒利索,米青辩不过他,只好向他努努嘴。

【你吃饭还没给钱吧?】

【是啊是啊,你看我一激动就给忘了。】

何慕抱歉地笑笑。

就当米青盘算着,等他回去付钱,自己就趁机走掉时,何慕掏出了手机。

【喂,Johnny,你到公司这边的豪好吃给我付下帐,我现在走不开。】

米青拿他没办法,只好直话直说。

【你既然有事,那你去忙吧,我也要回家了。】

【你要回家啊?你家住哪儿?要不你等等,我助理待会儿来,我让他送你回去?】

【不用了,我车就在那边。】

【哦。那不然你送我回家吧。Johnny要过来还有一会儿呢,你看这天也挺冷的。】

米青被他缠得实在是不胜其烦,一张脸顿时冷下来。

【先生……】

【我叫何慕。】

【何慕,我不知道你是故意呢,还是真的很……健谈,我现在要回家了,如果你怕冷,可以回豪好吃坐一会儿等你助理来接你。对不起,再见吧。】

米青撂下话,无视何慕的呼喊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第二天上午,米青刚走进豪好吃,就瞟见角落里一个讨厌的身影趴在桌子上。

老板见他来了,一言难尽地叹了口气,凑到他耳边。

【一大清早还没开门就来了,坐我门口。没办法,我只好让他进来。好像没吃早饭,我说给他随便弄点,他又不干,这会儿睡着了。】

【他是不是有病啊?】

【也不像啊。要不你给他做点吃的?我看他脸色不好,可能真的身体有点虚弱。】

“咚”

何慕听见声音,从臂弯里抬起头,面前摆着一碗青菜素面,上面还扣了个荷包蛋,黄白青三色简单中透着赏心悦目。

【你来啦!】

何慕抬头一笑,明亮的眼里闪着喜悦的光芒。

【吃了赶紧走。】

【好好好。】

何慕也不多废话,闷头开吃。

米青没想到他今天这么配合,一腔怨气发不出来,只好原封不动吞回肚里。看他吃饭也无趣,转头回去后厨准备中午的饭菜。

【老板,结账。】

何慕今天果然安静许多,结完帐就老老实实的走了。

可是到了中午,他又跑来了。

米青正在前头给人装饭,何慕走上来嘿嘿一笑。

【挺忙啊……】

米青头也没抬。

【嗯。】

何慕也不纠缠,乖乖地掉头走到买饭队伍的末尾,手冷地插在口袋里,开始排队。

轮到他时,菜都打得差不多了,盘子里只剩零零星星一点残渣。

【抱歉啊,明天记得早点来。】

米青刚要和老板伙计们收摊子,何慕一把按在了他握勺的手背上。

【没事儿,你就把剩的菜汤给我浇饭上,我也能吃。】

讨好地微微一笑,补上一句。

【我不挑食。】

老板在旁边听了,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您还不挑食呢?是谁昨晚要死要活非要吃米青做的饭菜?

【这……】

【别这那的了,给我。】

何慕一把抢过米青手里的饭勺,给自己盛了两盒饭,又端起菜盘,将剩余不多的菜汤一一倒进饭里,从兜里掏出钱来递到老板手上。

满足地眯眯笑着看米青。

【一盒中午吃,一盒晚上吃。这样就不用请你多跑一趟了。】

米青一脸不可思议。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?

【谢谢啦,再见。】

何慕说着话,乐滋滋地走了。

从此后,每天上午,何慕都会坐在豪好吃,等米青的素面加蛋,每天中午再排队买两盒饭菜带回去,风雨无阻。

初两天倒也相安无事,到了第三天头上,米青有点坐不住了。

【你每天都很闲啊?】

【还好吧,我做事挺快的,自然空闲就多。】

这还怎么聊得下去?

又过了些天。

【这里都是些办公室的小职员中午没空回家才来吃快餐,我看你好像不需要吧。】

【其他地方没你做的好吃。】

何慕回了他一个都怪你的表情,撇了撇嘴。

【这张嘴啊,一旦享了福,就吃不了苦咯。】

米青伸手在自己嘴上打了两下。

都怪我嘴贱,没事来问他。

又是一个星期,中午何慕照例要了两份饭菜,可是米青只给了他一盒,这下何慕可不干了。

【哎?我要的是两盒啊。】

米青一边招呼下一位,一边冷言冷语的开口。

【今天客人多,没有多一份给你。】

【啊……】

何慕张张嘴,满脸委屈,却没说什么,抱着饭盒准备回去。

【回来。】

【哎?】

何慕闻声转头。

米青皱着眉头怨怒的瞪了他一眼。

【别总是吃剩菜了。下了班在这儿等我,晚上去我家吃吧。】

何慕一时没听明白,愣在原地,脑子里回忆了两遍,自己没听错啊……

【你还不走?】

何慕的脸就像漆黑的夜里突然绽放的烟花,前一秒还苦大仇深,下一秒就光芒万丈。

褪去半个月来的安静顺从,一秒生龙活虎,欢天喜地地跳起来。

【太棒了!米青你是我见过最善良的人!】

看他蹦得像个孩子,米青也被逗乐了,无奈地看着他摇了摇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为什么写着写着觉得大米好受。没关系,我去吃点药就好了。

呜呜~~~之前说惯坏了的盆友我们粗来好好谈谈,我给你道歉

评论(13)
热度(22)

© 一望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