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宇】〖狄芳〗基本更文的时候热度太低就会坑,点个喜欢或推荐不用费脑子的。低于30没心情,30~40看心情,40以上尽量,60以上必定努力【实力不要脸】秘字:大宇x小宇

【苏兰】如梦令(搬老豆腐干第五弹)

注册LOFTER之前一些存货想起来发一遍,也算填补最近空窗。看过的不用理我。

人生观颠覆预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〔前提:屠苏散魂,兰生回到琴川。另,既然是苏兰,就没有兰铃泪别一段〕从蓬莱回到琴川已有三日,兰生几乎夜夜都会做同一个梦,因为梦的内容太过荒唐,原是不可信,但是接二连三的梦到,兰生终究还是敌不过日日蚀骨的思念……月言,我方兰生这一世,还是给不了你全部,来世,我必加倍奉还。

翌日,求婚。旬半,成亲。岁余,女诞。

望着眼前这个梳着丫髻的小女孩,兰生陷入了沉思。一年前那个谜样的梦像卷轴般缓缓在眼前展开……

[兰生……]

[兰生……]

[兰生……]

[是谁……谁在说话……]

[兰生……]

[……屠苏……怎么是你……你不是……]

兰生又惊又喜,连忙冲上去,想要抱住他,可是却从他的身体里穿了过去。

[屠苏……你……]

[兰生,你不要难过,其实我是来告诉你,我很快就要转世了。]

[什么……你,你不是……]

[你还记得太子长琴为何不能转世吗?]

[……难道……]

[少恭已经悔悟了,而我们体内太子长琴的魂魄终于可以合一。]

[哈?]

兰生长长的松了一口气。

[但是,投胎之家必须夫妻二人俱是来自积善之家。我认识的人当中,只有你和孙小姐……]

[木头脸!你什么意思?]

[你能不能帮帮我?]

[……]

兰生的脸表情十分复杂,有惊有喜有诧异有愤怒有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有你怎么不去死……

[兰生……拜托你了!]

看屠苏的表情甚是认真,兰生虽然心中五味杂陈,但为了他的魂魄不再在六道之外漂泊无依,只好强压住好想捶死他的冲动,勉强点了点头。

屠苏见他一脸大义凛然,嘴角不禁微微扬起,凑到耳边。

[其实,我骗你的。并不是只有你和孙小姐才可以,但是我只想以后每一天都能和你在一起,小傻瓜。]

努力从回忆中抽回思绪,兰生再次看向女儿。梦境果然还是不能信,我的屠苏不可能……

仿佛听见兰生的心声,小姑娘一边低头玩着手中的布偶,一边悠悠道:怎么不可能,人家都说女儿是爹前世的情人。


评论(6)
热度(19)

© 一望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